close

星期三。

房東徵得他的同意,十點左右帶著下任房客先來看房子。

頂著刮鬍泡沫幫他們開門。「抱歉,剛起床。」「嗨!」方怡甄禮貌的打招呼,跟在後面的房東手上提著一個鳥籠。

「我們來太早了。」

「不會。」他推開擋路的箱子,清出一條走道。「隨便參觀。」

他走回浴室把鬍子刮完,把換下的衣服折進旅行袋。搬家公司下午會把全部的東西載走。晚上八點左右他就會離開這裡,計畫晚上一路開過去,天亮前抵達。

「房間呈品字型,是簡單的三房。有個廚房,但是他從來不用,灰塵我猜是前前任房客留下的,洗衣機你可以放在這個小陽台。」方怡甄一扭開門把馬上不悅的尖叫,灰朦朦的陳年灰塵隨著開門的動作掉落。

「安偉專!你這裡是廢墟嗎?」凱勳扯開嗓門地撇清責任,將矛頭指向他。

他施施然走到他們身後距離五步之遙的地方,雙手環臂。先是看那無盡的塵埃在光線下舞動,把地面搞得一片髒,再看向方怡甄身上有一半的衣服都沾染上黑渣渣的棉絮和塵霧,因為不智的到處亂拍,除了把自己弄得更灰頭土臉,連帶凱勳也被牽連了。「搬來就是這麼髒了。」他不理會那名一臉慍色的女子。「況且我從來不過來這一帶。」

「可是你住了兩年。」

「而你擁有了它十三年。」

「房東先生,我希望你能重新粉刷這裡。」方怡甄沒了看陽台的興致,跟兩人錯身往浴室走去。

「拆掉那些百葉窗,我喜歡窗簾。」她脫下外套,一邊用手擰乾沾濕擦手紙的水刷下衣服上的灰塵。

「不過不要品質太差的,要防蟎抗菌,有防火功能,花色我會去挑。」聲音繼續從浴室傳來。「費用我分擔一半,你應該沒意見才對。」

站在原地的兩人互看一眼,他向凱勳挑眉。

「你要不要考慮多簽幾年?我猜她搬家時會跟我要另一半的費用。」

「不考慮。」

「這裡光線不錯,不過房子會不會漏水?上次我住的地方一下雨就漏水,毀了我一塊亞麻地毯。當然是叫房東賠。你不希望發生這種事吧!我想是窗戶的問題,窗戶與牆面的接縫處待會兒我會仔細檢查一下。」

「我去外面等你。」

凱勳提著鳥籠走出廚房悄悄透露。「親戚介紹的。算命說我流年不利,果然不假。」

「我中午跟人有約,不打擾你們看房子,離開時門幫忙帶上。」

「為什麼決定定居到山泉花市?狄奧不是更有發展?」凱勳有些好奇。

「因為我對逃避有狂熱。」

「我們不應該逃避,我們要正面迎戰!」狀似敵人就在眼前,凱勳對假想敵往前揮了一拳。

「我就是要去正面迎戰。」

凱勳直直看著他。從這樣的回答聽來,已經可以確認你根本從來不認識這個人。他是再單純不過的房客:一個從來不拖欠房租,不抱怨門鎖壞掉、天花板漏水或是其他囉嗦的小細節的影子房客。對於一個跟你回答將去正面迎戰的人,足夠讓人感知對話劃上休止符,或是你搞不清楚狀況繼續反問正面迎戰什麼?

「我還是繼續裝傻好了。」凱勳咳了一聲,瞇眼逗著籠中鳥。

「你可以跟蹤我,我發誓不會回頭讓你出糗。」

凱勳瞇了瞇他的小眼睛。

他拿起地上的貼身行李,一手將一個放著重要私人物品的中型紙箱扣在手臂下,再次告別後便走出屋外。

「咦,他走了?」方怡甄從浴室走出。

「走了。」

「他是一個話很少的人。」

「嗯,跟你相反!」

「這點我倒不否認。我是凡事喜形於色的人,話喜歡說得清楚,不喜歡玩猜謎。」

凱勳點點頭。「我們去看看臥室吧!」他們一起走向另一頭,「衣服的清潔費我幫你出。」

方怡甄滿意的朝他一笑,「這鳥籠一定得跟進跟出嗎?」

「不提著牠,我手跟廢了沒兩樣。」

踏入空無一物的房間,她環顧著,心裡構思搬進來後傢俱的擺設位置。

「那個先生好像什麼都沒有似的,他真的住在這裡?」她想起剛才空蕩蕩的廚房,「人總要吃飯喝水。」

「除了這點,其他地方還維持的蠻乾淨的是吧!對了,走道上的櫃子是他做的,如果你不要,我一併處理掉。」

「噢,不!不用。櫃子可以留下,粉刷的時候請師傅一起漆成白色,原來那個黑色……」她特別探出頭確認一下,「太負面了,半夜看到我說不定會嚇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