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啷瓷器碰撞聲喚起她對周遭的知覺,眉睫一抬,他正在替她倒茶,持著茶壺不急不徐將茶水砌至六分滿。

「糖?」

她搖頭,覺得對眼前這個男人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她覺得相遇之前好像早就已經認識。但…明明素未謀面。

這樣的凝視過了多久?光影明滅一瞬,她以為不被察覺自然端起茶杯。

「謝謝。」喝了一口,放下杯子,習慣性地調整杯子握把方向,「從那裡開始?」

「我大概瞭解過附近的地理環境,包括車行、環境、地質、水文等等。還是從你理想的餐廳輪廓開始,比方外觀、樓層數或者餐廳的定位?把心中那幅圖說給我聽。」

「對餐廳的想像?…這幅圖像印象派的畫一樣模糊。」她偏頭認真地想了一下:「法式料理。那就是我想做的,我希望能夠說服司沛海灣酒店的主廚阿爾薩斯,他是我心目中的完美主廚。我希望餐廳有許多窗戶,外觀給人第一印象是一間白色建築,在湛藍的天空下發亮。」

他翻開筆記本空白處記下。

「草地不知夠不夠大?」雖然從現在的位置看不見,她還是望往未來餐廳落坐的方向自言自語著。

「你想要一棵樹?」

夏不禁感到一愣,隨後點點頭。

「也許會有三至五棵。」他說,「完全屬於你。經過的人只能透過鐵欄杆興嘆。」

「謝謝,我覺得好多了。」她知道他的用意,「至於內部,樓下比較適合二至四人用餐,至多六人,桌數控制在十五桌左右,樓上我希望規劃適合提供四十人以內辦聚會的場地,提供小型演講餐會或結婚宴客用途。」

「我有一些初步的想法,你聽聽看。」

他信筆畫起草圖,從屋頂樣式,門的樣式,門廊樣式,內部地板以木質地板、大理石為主,這點口頭補充;吧台,餐桌位置的配置,安全門,空調及音響和管線預期走向,隱藏的一概,加上洗手間及儲藏間的巧妙安排

他邊畫邊講解強調草稿只是根據她的想法假想描摹未來可在電腦上以三D虛擬實境所有空間圖像

一小時後她起身換了一壺新茶,心中畫面變得具體,大部份只是安靜思索,直到他己經停了半响仍沈思圖上的一切,為他輕易畫出她的夢想分神。

「一起晚餐?」他指著方才她講電話站的位置,「我聽到了,你男朋友臨時沒辦法過來。」

臨走將前門上鎖,退著把燈一一關掉,僅剩一道打亮樹身的庭園燈,他跟著她在館中摸黑走向後門。

「小心桌椅。」她回頭提醒他,「我們走捷徑,羊角街,上次我跟你提過。小心,這裡有二階樓梯,糟糕|」

踢到Richard幫拾荒老人家收集的紙箱,她下意識低頭閃躲滑落的紙箱,他先一步在後面扶住那些危險的空箱,箱子沒有預期中砸在她頭上。

「謝謝。」她恢復站直的姿勢,平常燈都亮著,很自然會習慣繞過去。

「你書忘了拿。」他將箱子推回原位提醒打開後門的夏。

她抽回放在門把上的手,毫不猶豫要返回咖啡館內。

「潔恩。」他永遠沉穩的聲調止住她焦急的步伐,「我幫你拿了。」

他沒有嘲弄的意思,假使今天這麼做的人是任何一位熟識,夏真篤定她有點惱羞成怒了。

她接過書,低聲說了謝謝。

透過昏暗不明的光線,他看著她珍惜的摸了摸那本書,確認似的翻到封底後默默收進大衣口袋中,身體某個地方霎時間被刺穿般感到茫然。    

盡可能保持面對她時跟面對一般人,至少要有一個稱不上真正認識的朋友該有的距離、分寸、隨便什麼。

來山泉花不是為了避難。當證據足夠時,將說明他不是來避難而是破壞安定現況的始作俑者。一切指向這是一場蓄意的破壞,為了他私人目的,不惜毀掉隱藏在她心中如果還存在的他。

他們穿過巷子,經過一個社區的小廣場後來到羊角路。

真要以羊角形容,他們是從右邊尖端進入的,沿街餐館林立卻一點也不喧嚷,整條街沉浸溫馨氣氛裡,人們熙來攘往和他們擦身而過,她的手一直覆貼在口袋那本書上。

絲毫沒有意外的走進黑勢角時,她露出笑容問候站在長形料理台後的師傅,彷彿陰霾盡掃。

「晚安,長野先生。」

「晚安,小夏。」長野豐三向夏回禮,再轉向他點頭,「晚安。」

兩人選了一張桌子坐下外場服務員先幫他們送上一壺茶和二瓶溫熱的清酒他要夏點單起身走到店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