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遠方。 

尖尖的耳朵和臉,站立模樣垂著手,粗糙質感透露初學的天真大膽。一隻木雕狐狸擺在音響旁,夏看到時高興叫著。

Richard,這是上次跟你說的,這隻狐狸是要給我的嗎?」

Richard酷酷看著夏,喉嚨深處好不簡單擠出一個字「對!」

夏立刻將狐狸收進背包中,清清嗓門,「喔!」暗地裡高興Richard,你知道我和老爹一直在談的計劃吧?」

「知道。」

「你會幫我嗎?」

「遠方

「別生氣,嗯?」夏湊進鬍子臉旁偷偷的問。

「我是那樣的人?」

「我需要你幫我。」

Richard悶頭低著,淺淺賊笑。

老爹精神奕奕走進,身穿淺色條紋白襯衫,卡其長褲雪白花髮,挺著半圓肚子,手持義大利MASTRO Paja手工斗,一臉不悅(他總是一臉不悅)坐上吧台高腳椅。

曼巴含煙噴出,渾身裹著煙霧。

燃燒木柴在耳邊劈啪作響,燈光近趨慵懶,JAZZ百聽不厭,眼神眷戀窗外灰藍夜色的青銅路燈,爐火熊熊,舒服的氣氛,被酒精催眠的人持煙不語,門鈴作響,冷風順勢竄進,安偉專身穿畢挺黑色大衣露面,反手關門,手上海芋露了臉。

剛從南道愛馬士俱樂部會議回到山泉花市他依約趕來

「請坐。」Richard說。

同樣選擇吧台高腳椅入坐,他點頭問候包先生。

「南道路況有改善嗎?」老爹開了尊口。順手接過花傳給RichardRichard傳給夏。

「到處是馬,好像回到中古世紀。」

「看樣子今年雪會提早下,不過還好,山泉花市各方面都不過不失,下雪也中規中矩。」

「這是一座很溫和的城市。」各方面。魚淵河的流速,街頭小販找錢閒聊的笑容、不急不徐找停車位,已經遲到的上班族、交通巔峰期的車子像卡在溪流石縫的一片紅槭,緩慢前進下一個十字路口,少有人急著超車按喇叭,假日隨處可見散坐咖啡館小聚的人群,相較狄奧的緊湊生活步調,剛來時,他常有一顆勁量電池塞在老舊機具裡的感覺。

慵懶城市表象下潛藏了沉穩靜定,還不能論斷回來是對是錯,只是儘量從規律的工作生活中試著體會與重新適應。

花只簡單用牛皮紙包裹,不明究裡的夏一時無言。

「他昨天失言了,我叫他送花讓你消氣,收下吧,只是一束花,峻哲不會怎麼樣。」老爹噴煙懶洋洋地解釋。

「我不知道你和老爹認識。」

「我也不知道你和包先生的關係。」他說。「昨天的話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Whisky,謝謝。」他轉向Richard點酒。

Richard轉身拿出Rocks,從冰櫃挾了一個削好的圓形冰塊放入,注入半杯琥珀色澤的酒。

她端著酒杯放在阿專前面。「Single Malt,最多擁護者的酒。」

輕晃酒杯,酒液淹過冰塊,麥芽酒香隨之上升,近聞啜飲,美妙液體滑進喉道,舌頭微麻燃燒,煙燻味中夾帶年輕的橡木桶香,帶著堅果的乳脂香味混合嗆出鼻腔,是習慣多年的味道。

「上次跟你提過的,夏想開餐廳,我無條件支持她!不過ㄚ頭一板一眼,說先簽五年約,跟我用租的。反正這事我不跟她認真。」

「五年很合理,經營得善再續約也不遲。」

「呣。」老爹噴吐了幾口煙。「酒怎麼樣?」

他晃了晃酒杯沒說什麼,看了一眼巡桌的夏

JAZZ摩娑耳朵,樂曲巒疊起伏,透析綿延整晚揮之不去的心事,不論是酒或咖啡,總是舞弄飲者潛意識,要求交換最誠實的靈魂。

「還沒幫我們介紹。」

「對呵。」老爹瞇眼要笑不笑。「夏潔恩。我們都叫她夏。是吧,乖女兒。」

夏從外場走回吧台,輕輕點頭。「你也可以這麼叫我。」

「潔恩。我是安偉專。」他伸手自我介紹。

突然改變的稱呼讓她呆愣一下,她伸手回握。「謝謝。」

「謝什麼?」

她浮現一絲尷尬表情。

「潔恩。」他重覆,「好熟悉的名字。」

「很少人這樣叫我。」

「是嗎?」

「怎麼稱呼?」阿專問向Richard

Richard。」

Richard喜歡Richard嗎?」註[1]

肅著臉擦杯子的Richard似笑非笑看了他一眼。

「再來一杯?」

他點頭。

二人互動有限,吞雲吐霧的老爹似乎一尾對小紅水車發呆吐著泡沫的金魚。

「老爹,餐館要叫什麼?」Richard問。

White Restaurant,這次我是她的大股東,喝!賺錢其次,她開心最重要。」

「不,賺錢最重要。」夏走回吧台繞過老爹的身後,輕拍他的背,「少抽點煙。」

「拜託| 你吸的二手煙不知道是我的幾倍!乾脆叫這裡吸煙的客人全站到樹下算了|」老爹斜睇夏一眼。「罰站!」

D1加點B.M。」夏轉向Richard點單。

「客人推薦DOX,聽過嗎?新東區不久前開幕的雜誌咖啡就是他們的作品。」她忽然想起。

「我們已經找到了。」老爹一臉無辜。

「找到?」她留了一個疑問眼神,順便替他空杯換上一杯熱開水。

「你太忙了,晚睡,生活作息不正常,記憶力衰退,亂吃。」

「等我一下。」



[1] 意指Richard Hennes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