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回家.bmp 

 

低月如鏡,晚餐時間,工地現場飄著複雜的食物味道,工人三三兩兩坐在地板與樓梯間吃東西,臨時辦公室用簡單兩張木頭釘起的木桌,雜物堆間,原子筆被壓在聖誕禮物下,冷掉的咖啡,從紙袋撕下一角的臨時便條紙被釘在牆上,上頭寫了一些數量和規格。

他看著著筆記型電腦的資料以應付另一通電話的詢問,肩頸間的話筒才放下手機隨即響起,冷風抽了半隻煙,擱在煙灰缸的煙星火閃閃爍爍,攤平設計圖翻到相對頁,筆記本記下明日十點與業主的會議報告事項,連同秘書幫他準備制式書面資料。對講機不斷傳來令人噴飯的黃色笑話,他扔掉手中斷水的鋼珠筆,牆上時鐘顯示再過半小時就要九點,錯過班機後,他暫坐沙發閉目養神,十分鐘後想起什麼地睜開眼撥出電話。

「歡迎回來!」

這個聲音?「你是?」

「是,我是。」

電話那頭傳來半生熟的聲音,夏很快認出這個聲音,背景突然的咆哮聲不禁愣了一下。

「怎麼了?」

「沒事。」

「我的工地主任嗓門大了些,在這裡我們都稱呼他教授。」他簡短的解釋了一下隨即告知來電原因:「設計圖細節我們必須進一步確認。如果可以,星期二是否撥空跟相關人員開個會?或是你選一個日子。」

「我想沒問題,在你領航之下,雖然這次的建築物並不高,與會人員為了確保安全將穿上抗G衣好讓會議安全落幕。」話才說完夏立刻又補了一句我保證。

「保證什麼?」

「保證大家會有一個愉快的下午。」

「那再好不過了。」

「嗯。」

夏忍浚不住的笑意終於還是功虧一簣,聽著電話那頭她輕盈的笑聲,瞬間襲上的某種不明的東西,硬生生被壓下!成長過程從未練習過見面後如何相處,如何對話?為了逃避,沒有更完美的藉口了,他不懂怎麼跟她當一般的朋友,他築牆,卻忘了自己有雙翅膀能輕易就飛越時光之河,遙遙俯視她的過去。

笑聲直入他的心,手上的原子筆暗暗深陷模型紙板,留下突兀的大洞,轉而把原子筆投射角落的垃圾桶,得分!

「抱歉這麼晚跟你談工作的事。」他等她笑意告一段落後慵懶結語。

「沒關係,我愛工作,通常這時候來喝點酒的客人話匣子還等著被打開。」

「這麼說我被搭訕了。」

「我們服務業都是搭訕高手。」

夏又開了自己一次玩笑,電話那頭一陣安靜,然後他笑了。

外面工地傳來收工的檢查哨音,他起身收拾物品準備離開,有些人打算下班去喝一杯輕鬆一下,今天可是星期六,有何不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