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巔峰時間過後,公車不再擁擠,靠窗而坐,視線隨公車左轉右拐,頭也被振動碰撞著。

考試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幾乎每晚都留校晚自習過後才回家,起初她當然有著青春期的多愁善感和孤獨感,然而這麼多年來的磨練很快讓她走出陰霾,她知道如何轉移注意力,就是全心讀書。她甚至在14歲那年就為未來規劃出路。

窗外灑下密密麻麻的雨花,她關上窗,打開袋子拿出麵包出來吃,計算離到家約還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十五分鐘後,提前了二站下車,想慢慢散步回去。

雨愈下愈大了,人車頂沸街道一條塞過一條,趁著綠燈,緊擁著書包穿越動彈不得的車陣,至少書不要淋的太濕就好。

在玄關脫下鞋襪,把鞋子斜放牆邊晾乾通風,輕手輕腳的進門。

爸。

回來了啊!夏司清將報紙啪達翻面,頭也不回。

她走上樓,你在學校吃過了吧?先去把碗洗一洗。魏文琪站在樓梯口,對擦身而過的夏交代。

好。她停頓腳步回答。

很累嗎?

沒有,我先去換衣服再下來。

書包放下就來洗了,你知道現在幾點了?我跟你爸要睡了。

經過水馨的房間,燈還亮著,講電話的聲音刻意壓低,聽不真,不過絕對,絕對不要掉以輕心|

門鎖彈開,冷冷的眼神厭惡的瞪著。

她沒回頭,書包放下後,快速走下樓。

 

金黃耀眼的正午陽光切割長廊,上了一上午的課,球場有人早已迫不及待邊解決便當好先佔位置,大多數的人還是在教室裡兩兩成群地吃午餐。

夏,你再吃這些,我就要發揮大愛接濟你了。李品嘉不可思議的看著她說。

不過是裹腹之物,能吃得飽就好,而且我想多存點錢。

話雖如此,可你也別每餐都吃一樣的啊!麵包和綠茶怎麼會有營養?

品嘉,以後你想做什麼?夏改變話題,嘴裡食不知味的咀嚼著硬麵包。

做什麼啊…先考上大學再說囉!

那想考什麼科系?

嗯,不知道,你覺得我適合什麼科系?品嘉大口扒飯,口齒不清的反問。

你應該蠻適合當社工系的,因為你富有正義感心腸又軟,也適合戲劇系,你也知道自己多人來瘋吧!夏心中似乎早有答案,不加思索便回答了這個問題。

對耶!你還挺瞭解我的,我現在心裡踏實多了,綠茶還有沒有?吃飯口好渴。

有啊!都給你吧!我吃飽了。夏把還剩半罐的飲料推到她面前。

品嘉搖搖飲料罐,一付受不了的樣子。小鳥!忍不住地數落她。

不喝了,我自己去投飲料,順便消化一下,以免午睡時脹氣。她大而化之的說著。兩人笑著一起下樓。

跟你說喔!甲班那個又寫信給我了,下午給你看你要再幫我回信。品嘉一臉幸福洋溢。

籃球王子自然會喜歡排球公主,你別猶豫了,我覺得他人不錯。

他人不錯?你說的?他人不錯!品嘉像是逮到她的把柄。

那我就告訴他囉!

你一向很大方,就直接告訴他吧!

告訴他……你覺得他人不錯……

什麼啊!你聽錯我的意思了,況且我又不……夏追著她急於辯解。

品嘉站在販賣機前投錢,選定可樂按鍵按下,彎身掏出飲料後,馬上打開喝了二口。

夏,你不懂嗎?飄逸的頭髮白皙的皮膚會是在形容我嗎?

我們是魚幫水水幫魚…我跟林德承早就在一起二個月了,籃球王子喜歡的人是你。

品嘉說話從不拐彎抹角。

你別鬧我了,我現在不想把時間花在這種事情上,你去告訴他。

夏不敢相信她怎麼老被李品嘉騙!相同的手法沒一次成功也不懂得改變…

你實在是石頭腦袋,趁年輕多……多談幾次戀愛作紀念嘛!她拉長尾音故做無辜狀。

喂!夏你等我一下……

星期日你還會來嗎?夏懶懶的問。

沒有…她小聲的回答。

約會?

嗯!

「你會生氣嗎

「不會沒那麼嚴重

午休的鐘聲響起她們快步走回教室一路笑而無語

該說什麼呢?

品嘉不是沒實力,不涉入彼此過多的私事,是為了讓她也有相同的默契。

別問,那些一言難盡的事。她所有的力氣,說穿了,僅僅只夠她唸書,娛樂,是多餘的奢想。

 

星期日依慣例早起,她在桌上留下紙條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