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四月燕群瘋狂在屋宇間飛翔輕快穿越巷弄天空驚險的黑色剪影朝來回往車流俯衝傍晚六點左右郭峻哲從一間大樓寓所走出沿著巷弄轉過街角商店他的車霸氣的停在銀行的走廊透明玻璃門內部燈火通明銀行人員還在裡面工作

他邊走邊穿上西裝外套,看到一個男人倚著他的車抽煙,雖然有點不悅,不過還是先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女兒是否從安親班回到家了接著連絡公司的財務長約定七點半在夏的地方談一點事

「在忙嗎

「在替客人外帶八份牛肉總匯開會要吃的。」她挾著電話一面切開麵包將內面再烤一下一面交代大智幫她準備外帶盒餐巾紙和禮券

「七點半和公司的人過去談點事幫我留個好位子。」

「七點半,」夏沉吟半「晚上說好要員工聚會我們今天提早打烊如果不妨的話我會替你留一桌。」

「員工聚會。」峻哲的反應覺得頗為可笑「就你們那幾個人很快他把話收回「我的意思是|」

「沒關係反正我們真的才幾個人,我要忙了,不能跟你多聊。」

「幾點打烊」他又追問。

「九點或九點半我們在晚安曲訂位想不想一起來

「晚安曲那不是在港口開車要四十分鐘才會到況且你知道我不喜歡吃海鮮。」

夏無聲的嘆一口氣迅速在熱麵包上抹上薄薄一層沙拉醬。

「客人在等替你保留位子

ok。」他掛掉電話掏出車鑰匙按下搖控器車子發出簡短的兩聲哨音倚在車門旁的男子文風不動。

他走向前去心裡盤算要怎麼對付這個人。

「晚安郭先生。」

「你

「敝姓安。」

「我知道我是說你為什麼在這裡」郭峻哲瞇起眼忽然領悟他來意不善。

「如何

郭峻哲聳肩笑了笑「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吧!」他暗示他離開車門「該不是要我送你一程麻煩|

「不麻煩。」阿專說兩人錯位郭峻哲拉開車門坐上駕駛座。

「那就上來吧我還有點時間。」

他把手肘橫跨在車窗邊緣「很棒的車子。」

「安先生|」郭峻哲發動引擎第二次詢問他是否真要搭便車。

「麻煩你下車。」他平靜的說。

郭峻哲不耐煩的拉掉才剛繫上的安全帶火氣不小的甩上車門叉著手質問他究竟想惹什麼麻煩有什麼事不能快點講一講|

又準又直的左勾拳狠狠擊上他話還沒說完的下顎。

「可惡你瘋了!」郭峻哲摀住吃痛的下巴連退二步一時間內無法還擊盛怒與屈辱像爆發的火山衝上腦袋他扳動指關節朝安偉專走近。

「第一拳我想提醒你別習慣錯誤的價值觀。」

「這不關你的事。」第一時間他馬上就懂了這自以為是的傢伙在說什麼,郭峻哲朝他的鼻樑奮力出拳可惜沒描準安偉專舉手包住他的還擊隱含自制的危險眼神警告他不是對手下一拳郭峻哲還來不及送到他嘴邊就不幸先給扭絞到身後。

「承讓下一次我想你就有準備。」阿專恭維他接著放開他的手一把拎起郭峻哲的衣領往肚子揍去他痛彎了腰「第二拳隱瞞對潔恩不忠的真相就如同在這麼隱密的位置,你要明白什麼叫做隱隱作痛。」

他讓他站起身來

「我受夠了你的廢話。」郭峻哲掄起拳頭不甘示弱的還了一記,血從他的嘴角留下郭峻哲不禁露出得意的面容心中略有快感銀行的人出來關切。「夏是我的女朋友我們的事我們自己解決。」

「請不要在本行前打架鬧事否則我們報警處理。」銀行警衛扶著警棍走過來。

他揩下嘴邊的血冷冷看著郭峻哲

「二位,馬上離開。」警衛舉掌再次命令銀行內有不少人也往外好奇張望著。

郭峻哲清清喉嚨跟警衛點頭表示馬上離開「你真的很有問題。」

阿專轉身往人行道右方離去沒多做解釋

郭峻哲從照後鏡檢視傷口,受傷的下顎瘀腫了,他咬著牙揉揉腹部,重新發動引擎把車子倒退出去,決定先回家梳洗一下再赴約

挨了這麼莫名其妙的兩拳本該讓他憤恨難消,諷刺的是他等這一天似乎也等了很久,打的好他在車上哈哈大笑起來,完全沒有羞恥與悔意,好運用光了嗎?才不與其把跟女秘書偷情無往不利解釋為好運,不如說這件事與運氣毫無關連

他眼前忽然浮起一個畫面,那是兩人相識之初,他問夏有沒有男朋友,如果沒有兩人可以試著交往看看,她爽快的答應,表情足堪玩味的遊戲神情,時間轉眼二年,他們也親吻也擁抱,如果開始便建立在這種基礎之上,幾乎可以肯定他們錯過某個時機了,於是忠誠與信任如虛設的口號,勵志的人生至理名言

十分鐘後他緊急路邊停車,剛剛那一拳的副作用姍姍來遲,胃部一陣劇裂的絞痛拉扯著喉嚨,把中午那頓美味的午餐全吐了出來。

他嘔聲連連,嘔吐物濺上高級的休閒褲夕陽幾抹餘暉分射在城市瑰麗的鏡窗上,昏藍的天空溜過絲絲夜來臨前的涼意,他想起夏,想起她嫻靜不與人爭的美好,聰慧善解人意的獨立。

電視肥皂劇說現在人們不再愛看男體貼女善良的戲碼,改偏好誹聞八掛陰謀、暴力和血腥,他也趕流行,熱愛暗中腳踏兩條船的勝利滋味,或許正是一事無成、公司等待被併購的他墮落象徵,他在乎的不是榮譽而是能不能做自己,這一切因無瑕的夏有了悖反,他不意外那個建築師對夏有好感,只是來的不是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